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如何戒烟

控烟根源在于戒烟

发布时间: 2015-05-28 10:51:07   |  来源: 北京晚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控烟根源在于戒烟

  近日,中日医院成为全国第一家实行通过全员挂号和处方系统进行戒烟提示的医院,在该院临床戒烟中心戒烟门诊内,肖丹教授为前来寻求戒烟帮助的戒烟患者开具了烟草依赖处方单,而全院所有科室的挂号单和门诊处方单都将印有临床戒烟中心戒烟门诊和戒烟热线4008085531号码的提示。在肖丹教授看来,吸烟为致病之首恶,控烟为防病之首善。吸烟可以损伤包括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在内的几乎人体所有器官,会导致以肺癌为首的多种恶性肿瘤的发生;二手烟含有大量有害物质及致癌物,不吸烟者暴露于二手烟会增加多种吸烟相关疾病包括肺癌、乳腺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发病风险。

  万人体验管用吗

  针对“戒烟难不难”的问题,肖丹教授认为,有些人觉得戒烟不难,只要意志足够坚定。然而事实并非如大多数人所认为的,戒烟可谓是一场克服烟瘾的战斗,单靠个人毅力“干戒”的效果很差。

  5月23日,很多和孙金祥一样的老烟民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一场名为“关爱生命健康关注生存环境·公益控烟万人体验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活动现场他们每人都免费领取到了一种名为“NICOBLOC”的液体制剂,将这种制剂滴在香烟过滤嘴上,会在其上形成局部潮湿的屏障,当烟气通过时,大分子会吸附部分焦油和尼古丁,从而防止其被吸入肺中,正确使用一滴这种制剂可吸附香烟烟雾中约33%的尼古丁和焦油,使用两滴,可阻止约66%的尼古丁和焦油吸入,而每次吸烟前滴3滴,则可阻止约99%的尼古丁和焦油吸入。据了解,该款戒烟产品控烟产品于上世纪80年代由美国医生罗森博士主持研发,超过3000名吸烟人士参与“罗森计划”控烟测试,高达60%的测试者成功远离香烟。

  “万人体验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将“NICOBLOC”这款全球先进的戒烟控烟产品成功引入中国的天津贝罗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博清向社会承诺,将斥资千万拿出万支产品免费发放给烟民,特别是烟龄在20年以上的吸烟者,使用产品后将会极大的改善对香烟的依赖,目前北京已有三家贝罗尼产品体验店,烟民朋友只需扫这三家体验店的二维码,即可了解万人体验活动的详情并参与其中。

  “我以前试过几次,用‘干戒’的方法戒烟根本戒不了,既然有这么好的产品提供,而且还免费,那我就好好使用,争取一举戒烟成功。”在活动现场,当多位使用贝罗尼产品成功戒烟的人分享自己的故事后,老孙也变得跃跃欲试,他向记者表示,史上最严控烟令即将实施,戒烟已是大势所趋,现在还有高科技产品帮助戒烟,他对自己此次一举戒烟成功充满信心。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