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普通人群

“捂汗”退热?给孩子退烧要避开四大误区

发布时间: 2015-01-08 09:04:47   |  来源: 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如果孩子精神状态尚好,温度在38.5℃以下且有下降趋势,就不必太过担心。(Gettyimages供图)

  发烧多数时候是身体调动免疫系统对抗病毒的过程,普通的发烧通常不会损伤孩子的大脑。相反,如果用过激的方式退烧,反而不利于孩子的健康。

  医学指导/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科郭素华副主任医师

  宝宝一发烧,很多家长就非常紧张,老担心会烧坏宝宝的脑子。于是,捂厚衣被、敷湿毛巾、贴退热贴……各种能想到的招儿都齐上阵,恨不得马上就将宝宝的体温降下来。有些家长甚至在体温不到38.5℃就急着给孩子喂退烧药,或到医院急诊直接要求医生给孩子打退烧针,巴不得能达到立竿见影的退烧效果。

  对此,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郭素华提醒说,发烧多数时候是身体调动免疫系统对抗病毒的过程。在这个对抗的过程中,处理得当,孩子的免疫力也能得到增强。普通的发烧通常是不会损伤孩子大脑的,相反,如果采用过激的方式来退烧,反而不利于孩子的健康。以下四大误区,家长在给孩子退烧时要尽量避免。

  文/记者翁淑贤 通讯员林惠芳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