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在兰州启动

发布时间: 2024-04-16 16:41:3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4月16日,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甘肃省侨联共同发起的“侨爱心·光明行”大型公益项目在兰州正式启动。随着该项目的启动,甘肃省内困难家庭的白内障、翼状胬肉患者,可登记申请手术救助。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郑晓辉,甘肃省侨联主席袁斌才出席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甘肃省医保局、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爱尔眼科医院等单位代表。

袁斌才在致辞中表示,“侨爱心•光明行”是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和甘肃省侨联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一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胡昌升调研省侨联讲话要求的具体举措。是侨联携手公益组织,拓展侨界公益事业的生动实践。相信在市州侨联的积极支持下,此项活动一定能够做成爱心工程、惠民工程,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贡献侨界力量,彰显侨界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乐善好施、大爱无疆的传统美德。

据介绍,“侨爱心·光明行”大型公益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各级侨联联动实施,是中国侨联重要的公益品牌项目,同时也是中国侨联精准扶贫的一项内容。甘肃省侨联自2019年启动该项目以来,已投入资金1500多万元,为甘肃省15000多名困难群众实施了复明手术,帮助他们重见光明。

爱尔眼科甘青宁(藏)省区CEO方军说,“侨爱心·光明行”活动是一项利国利民、定位精准的公益项目,爱尔眼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这一公益事业中来。作为项目执行方,爱尔眼科各医院将积极统筹协调、做好对接,抓实、抓细“侨爱心·光明行”项目全流程服务,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圆满完成项目目标,确保有需求的困难群众能够真正享受到惠民好政策。

活动现场,省医保局相关领导为“侨爱心·光明行”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悉,“侨爱心·光明行”活动启动后,将通过专业的眼部筛查,为参加当地医保,并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翼状胬肉等经济困难患者实施免费手术。同时,通过采取当地医保或新农合正常报销后,基金会合作医院补足其余治疗费用的方式,实现患者零自付。(甘肃爱尔眼视光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