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健康守护,安全相伴”成都皓康消化内镜中心盛势启航

发布时间: 2024-04-16 15:58:10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根据2024年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新发癌症病例约482万,癌症死亡病例约257万,其中胃癌、结直肠癌、食管癌位居癌症死亡病例前 5。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化道肿瘤反而呈现出了一种逆流而上之势,消化道肿瘤的防治工作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纵观所有的肿瘤,消化道肿瘤是唯一可以通过胃肠镜实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肿瘤。

活动现场

为满足胃肠镜检查与治疗的大量需求,不断完善消化内镜行业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4月14日,成都皓康门诊部在成都市正式开业,四川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等消化内镜领域重量级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嘉宾签到合影

活动上,皓康联席院长刘国伟表示,胃肠镜检查的重要性不仅在于检查的数量,更注重每一位客户检查的质量,如果在早期发现肿瘤病,进行处理,可以达到完全治愈的效果。这不仅可以为个人减少巨大的痛苦,同时也为国家节约了大笔的医疗开支。因此,加强消化道肿瘤的防治工作非常重要。

皓康联席院长刘国伟致辞

四川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致辞提到:我国是食管癌、胃癌高发国家,大肠癌发病也处于上升阶段。四川有八千多万人口,其中成都两千万,按照现在公立医院的服务数量和质量,还远远不能满足广大群众的需要。因此,公立和民营医疗之间,并不会形成竞争关系,而是共同发展、共同成长。因此,新型民营医疗不仅可以作为公立医疗的有益补充,更可促进公立医疗服务水平的提高。

四川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致辞

乘势而上开新局,砥砺奋进谱新篇。成都皓康门诊部借此契机,未来会做好每一例内镜检查,以李兆申院士所说的“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条生命,幸福一个家庭”为目标,极力发展消化道早癌筛查诊治工作,提高消化道肿瘤的早期诊断率、治疗率,降低病死率,从而提高群众整体健康水平,减轻医疗负担。

门诊环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