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黑龙江举办新生儿安全管理视频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4-04-16 15:59:2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曹洋

 

近日,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 2024年全省新生儿安全管理视频培训班。培训班通过云上妇幼平台举办,主会场设在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各市(地)设分会场,共计680余人参加培训。

该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相关负责人在培训班上强调,不断提高辖区产科、新生儿科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及时发现产科、新生儿科在诊断、治疗、转诊、喂养及护理等环节存在的主要问题,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救治水平;进一步加强新生儿救治网络建设,大力培养专业的新生儿医师队伍,建立以各级区域性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为基地的救治体系,有效降低新生儿死亡率和致残率。

培训班邀请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北京儿童医院黑龙江医院新生儿科、产科专家组成的省级评审专家组,对来自齐齐哈尔、牡丹江等地市的多例疑难、有共性问题的新生儿死亡病例进行评审,并指出医疗机构在诊疗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工作的改进提出具体指导性意见。(特约记者董宇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