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我国加快完善发展普惠保险长效机制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保险需求

发布时间: 2024-04-15 09:55:08   |  来源: 央视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4月12日上午,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普惠金融司指导,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北京金融街服务局联合举办的“保险业普惠金融十年发展成果实践案例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本次交流会发布了20个普惠保险典型案例,聚焦服务小微企业、服务“三农”、服务老年人、服务新市民等。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普惠金融司司长郭武平表示,普惠信贷的政策目标和监管要求非常具体,推进也比较快,目前每年的增长速度明显高于所有贷款的平均增长速度。普惠信贷不仅是普惠小微信贷,实际上还有“三农”、特定群体帮扶。

在交流会上,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引导保险公司加快完善发展普惠保险长效机制,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保险需求。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于华表示,2023年全年农业保险保费规模已经达到了1429.66亿元,同比增长了17.24%,为农户提供了风险保障4.98万亿元。2023年,我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报销惠及了1156万人次。下一步,保险行业协会将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在推动普惠保险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