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技术ICL晶体植入术迈入飞秒无刀时代

发布时间: 2024-04-07 16:21:1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4月5日上午,兰州普瑞眼视光医院举办飞秒无刀ICL技术发布会,王海燕院长、吴保华院长、段小军院长、孙燕主任与现场60多名近视者共同见证ICL手术升级成果,标志着该院ICL晶体植入术正式迈入无刀精准时代。

为了让广大近视者了解飞秒无刀ICL晶体植入术,甘肃省领军人才吴保华院长为大家现场做科普讲解,详细介绍了飞秒无刀ICL晶体植入术的手术原理、特点及适宜人群。

吴保华院长表示,传统的ICL晶体植入术是人工制作角膜切口,此次发布的飞秒无刀ICL技术,由飞秒激光与EVO ICL手术联合完成,通过飞秒激光系统制作角膜切口,相较手法切口,安全稳定,不仅使EVO ICL手术全程无刀,更是提高了近视者的视觉质量。此外,飞秒无刀ICL晶体植入术运用精准导航系统进行手术,让手术切口更加精准,可以准确显示散光ICL晶体轴位是否在标记位,手术操作的每一步都清晰可见,让手术变得高效、安全、可控。

安全性是每个近视者考虑的首要因素,ICL晶体植入术是可逆的“加法”类手术,通过在眼内虹膜和晶状体之间的睫状沟内植入一枚带屈光度数的人工晶体,来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可矫正50-1800度以内的近视、600度以内的散光。

在发布会现场,屈光手术科孙燕博士介绍说,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ICL人工晶体植入术也在不断的迭代升级。我们将飞秒技术应用在ICL近视矫正领域,融合飞秒激光和ICL晶体植入术两项核心技术,推出飞秒无刀ICL手术,旨在为近视及高度近视者提供更好的手术体验和术后视觉效果。

据了解,迄今为止,全球已有超过百万余近视、散光患者通过ICL晶体植入手术获得了清晰视力。普瑞眼科作为中国IPO上市医疗机构,一直努力接轨国际医疗水平,以满足近视者越来越高的手术需求,让大家享受到高科技成果下的清晰视界。

飞秒无刀ICL手术的应用,是兰州普瑞眼视光医院360°全晰定制近视手术系列的再升级,亦标志着该院屈光手术科ICL晶体植入手术正式迈入“无刀”时代。未来,该院将持续发挥兰州地区眼科专家人才工作站平台优势,在保证医疗质量安全的同时,不断探索近视手术个性化,深入推动EVO ICL手术朝着安全可控的方向发展,为广大近视者提供更安全、舒适、优质的手术体验和医疗服务,让人人享有高品质的“视界”。(图文:刘瑞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