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第25届中国兰州医疗器械博览会系列专题报道
——记兰州西脉国际医疗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包正学

发布时间: 2024-04-07 16:23:0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第25届中国兰州医疗器械博览会于3月29日—31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兰州医博会以“创新医疗科技,助力健康产业”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300多家医疗器械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医疗器械行业最新技术和产品,为广大参展商搭建了一个全方位、多层次、高品质的交流对接平台。

在会上,我们见到了兰州西脉国际医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包正学。“西脉医疗的产品在研发上具有先进性和技术优势,希望这次能借兰州医博会这个平台与更多的同行企业和医疗机构展开交流与合作,加速创新产品和技术的落地和推广,为中国的病患提供更好的医疗感受和服务。”谈及本次在“家门口”举办的兰州医疗器械博览会时,包正学表示。

兰州西脉国际医疗有限责任公司以新材料和高端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强化品牌建设,以“专业化、市场化、高端化”积极布局高端器械的国产化,以创新医疗为立足点,通过自身优势弥补国内高端医疗器械的短板,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发展目的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发展,西脉医疗已取得多项技术成果。2020年通过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取得了创新三类植入产品——记忆合金钉脚固定器,该产品是公司继记忆合金医疗器械在骨科、心胸外科领域之后,涉足手足外科领域内的创新性新产品。

“西脉医疗作为省内医疗器械领域重点企业,我们的产品涉及的领域有记忆合金内固定医疗器械、人工机械心脏瓣膜、生物医用材料领域、涂层技术应用领域、微创介入产品领域、3D打印植入器械领域、智能康复领域、记忆合金材料制备研究及工业品领域。”包正学信心满怀地说。

在西脉医疗展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充满了浓厚的交流氛围。包正学介绍说,这次兰州医博会,我们展示几大核心产品,有心胸外科领域产品,如心脏机械、心脏瓣膜,以及胸骨和肋骨相关产品;有康复类产品,例如骨科、妇产科等领域;有神经外科产品,例如普外科、医药外科、妇产科,消化内科、耳鼻喉科等的一些产品。大概展示70个产品。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度发达,医疗产品与互联网的关系也愈来愈密切,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极大地改变了传统医疗服务模式,在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的同时,为医疗产品的创新和发展提供了新的可能。西脉医疗也不断在尝试“互联网+”的发展之路,“以前整个行业走的是传统营销之路,更多的是与医疗机构、终端和药店建立联系。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公司规划了两个发展路径,第一个路径是通过“互联网+数据”,集合更多的医疗数据,使研发和生产出的产品更完美,更多元,更贴合临床;第二个路径是通过“互联网+专家团队”,加强与专家团队之间的合作,更加提升产品的可靠性和权威性。”包正学十分专业地讲述。

包正学认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西脉医疗作为省内医疗器械领域重点企业,一直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去年积石山地震,公司迅速行动,为灾区捐钱捐物,捐助了100多万元的公益基金。公司还响应国家号召,近年来积极参加到国家扶贫项目中”。

在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健康中国建设持续推进的大背景下,第25届中国兰州医疗器械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将为我国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新动能,对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和推动我国医疗产业升级优化意义深远。(图文:蒿政瑜 王晓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