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为“来自星星的孩子”送去关爱与祝福
——甘肃举办第17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公益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 2024-04-01 15:06:4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3月31日,在第17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来临之际,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甘肃省妇女联合会、甘肃省红十字会、甘肃省歌剧院;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兰州市总工会、兰州市妇女联合会、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兰州市红十字会主办,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兰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兰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张掖路小学、普瑞眼科医院等12家单位、团体协办的“星手相牵共成长”——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公益慰问演出活动在甘肃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

演出开始前,普瑞眼科医院不仅为孩子们开展义诊活动,同时也为孩子们准备了120份绘画板,期望孩子们能够不断发挥自身才能,绘出自己的理想。在四位小主持人的介绍下,演出随着一曲欢快的歌曲《理想万岁》拉开序幕。随后的节目中,表演者们或翩翩起舞,或激情演奏,或深情朗诵,用自己的方式为广大特殊儿童诠释着生活的美好。此外,本次演出还特别设置了互动环节,让特殊儿童们有机会与表演者们亲密接触,共同参与到表演中来。表演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互动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特殊儿童的生活,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特殊儿童们的纯真与善良。

关爱孤独症儿童,是一项长期的事业。今后,团兰州市委将坚守志愿服务理念,持续投身公益事业,培育志愿文化,助力更多的青少年孤独症患者健康成长、融入社会,同时也希望汇聚更多的力量关注、关心、关爱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点亮这片璀璨“星空”。(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