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濮阳县人民医院获医保工作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 2024-04-01 15:06:1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近日,濮阳县医保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濮阳县人民医院分别荣获“双通道”管理先进单位、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DIP付费工作先进单位和医疗服务价格和集中带量采购先进单位。

近年来,濮阳县人民医院在医保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积极落实医保政策,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医院通过加强内部管理、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为患者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同时,医院还积极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和培训,提高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医保意识,推动医保工作的深入开展。

在“双通道”管理方面,医院积极落实相关政策,为患者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通道,有效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在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方面,医院不断创新,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优化了医保服务流程,提高了服务效率。医院还加强了与医保部门的信息化对接,实现了医保数据的实时共享和监控,为医保政策的精准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持。在DIP付费工作方面,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医保改革政策,推行按病种付费模式,有效降低了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提高了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率。医院还加强了与医保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推动了DIP付费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医疗服务价格和集中带量采购方面,医院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医院严格执行国家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加强了对医疗服务的成本核算和监管,确保了医疗服务价格的合理性和公正性。同时,医院还积极参与集中带量采购工作,通过规模化采购降低了采购成本,为患者提供了更加优质、经济的医疗服务。

这些奖项的获得,不仅展示了该院在医保工作上的成绩,也体现了医院在提升患者满意度、推动医疗服务水平提高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这些荣誉也是对医院未来工作的鼓舞和鞭策。

激发了全体医务人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为全县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李亚辉 陈潇旭 刘文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