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助力实现美丽中国 第二批国家生态质量综合监测站遴选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 2024-04-01 11:07:59   |  来源: 央视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据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消息,为深入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落实《全国生态质量监督监测工作方案(2023—2025年)》(环监测〔2023〕45号)(简称《工作方案》)要求,加快推进全国生态质量监测网络建设,完善生态质量地面监测网络。3月,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第二批国家生态质量综合监测站遴选的通知》(环办监测函〔2024〕91号)(简称《通知》),第二批国家生态质量综合监测站遴选工作正式启动。

《通知》要求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部门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开展本行政区域的申报工作,鼓励生态环境部、中国科学院相关单位、地方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联合申报,2024年4月20日前报送申报材料。生态环境部将会同中国科学院对提交的申报材料组织开展专家评审,对通过评审的综合监测站,按程序提交审议并命名,纳入全国生态质量监测网络,预计2024年下半年完成遴选工作。

2023年,生态环境部开展了第一批国家生态质量综合监测站遴选工作,并于当年11月正式命名了55个国家生态质量综合监测站,初步构建了全国生态质量监测网络,对支撑生态保护修复,实现美丽中国将发挥重要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