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通渭:依托“云上妇幼”远程培训 提升医院超声诊断水平

发布时间: 2024-03-28 15:26:0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为持续推进辖区妇幼健康工作,有效提升超声诊断技术水平,加快推动基层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按照“互联网+医疗”发展模式,甘肃省通渭县妇幼保健院医学影像科通过“云上妇幼”远程医疗平台(甘肃省)与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超声科建立了就诊患者远程会诊。

通渭县妇幼保健院以“云上妇幼”远程医疗平台(甘肃省)的建立为契机,积极开展远程培训学习,逐步建成了一支素质较高、适应需要、稳定发展的基层医生队伍,逐步实施基层首险、分级诊疗制度、远程会诊等现代化互联互通信息化培训手段,更好地保障城乡居民普遍享受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和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生的基础知识水平和对常见病、多发病及传染性疾病的诊断和诊治水平,助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接到参加培训的群消息,我们会按时间要求连接远程电脑,提前开机,做好听课准备。每一周都会有相关课程,包括基础切面讲解和特殊病例分享,让我们每次都受益匪浅”医学影像科方主任说。

“云上妇幼”平台是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远程实时同步会诊,让通渭百姓不出家门就能享受与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超声科的专家团队面对面交流,实现了优质资源的远程共享。通渭县妇幼保健院将继续依托本次多级医疗圈,通过远程超声技术甘肃省医疗资源的下沉,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超声诊断效率与质量,推动紧密型医联体的同质化管理,为分级诊疗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通过远程超声平台,科室医生可协助体系内医疗机构开展远程会诊、超声质控、学术交流、业务培训等工作,实现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向县级医院延伸,为群众提供同质化优质服务。(通渭县妇幼保健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