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放疗科获“全国规范化放疗营养治疗示范病房”

发布时间: 2024-03-27 16:10:4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3月16日,在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规范化放疗营养治疗示范病房项目》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度项目启动会上,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放疗科获批“全国规范化放疗营养治疗示范病房”称号,是甘青宁首家获此称号的医院。

该项目由放疗科冉俊涛主任、临床营养科刘蓉主任牵头开展,旨在探索肿瘤放疗营养多学科联合治疗模式,制订个体化营养改善方案,进一步推进肿瘤放疗患者营养治疗规范化、标准化。建立并落实有效肿瘤放疗营养管理标准与流程,以点带面持续提升临床营养治疗水平,切实提高肿瘤放疗患者的生存质量。

下一步,放疗科将继续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加强肿瘤放疗营养治疗的研究与实践,推动放疗与ERAD相结合,完善肿瘤营养全流程管理,进一步提高临床营养治疗水平,助力肿瘤放疗患者康复进程。(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党委宣传部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