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省卫健委开展为人民健康服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7 16:11:1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为全面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加强新时代卫生健康文化建设,持续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质量,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日前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制定印发《开展为人民健康服务主题活动方案》,提出把为人民健康服务贯穿卫生健康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服务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方案提出工作任务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领会实质内涵,牢固树立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理念。二是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制约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拓展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提高医患满意度各项指标,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四是积极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咨询和义诊服务等,提高群众健康素养。五是全面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增强凝聚力,提高竞争力和影响力。

方案提出的活动内容包涵全面加强学习教育,牢固树立为人民健康服务理念;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影响群众就医感受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提高卫生健康服务质量、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等内容,梳理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方面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确立调研课题,开展实地调研,找准对策措施,集中力量解决1-2个突出问题,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提升群众看病就医的满意度;着力优化就医流程,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落实分级诊疗制度,让群众就近享受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着力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服务能力和健康管理能力、医院技术支持能力、基层医生疾病识别诊断处置能力;加强信息化建设,积极为群众提供便民惠民服务;改善就医环境,主动热情为患者服务;广泛开展健康科普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加强医院文化建设,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方案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开展为人民健康服务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确保为人民健康服务主题活动走深走实。要加强宣传动员,营造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浓厚氛围。注重活动实效,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常态化、制度化为人民健康服务,不断提升卫生健康服务工作水平。(刘瑞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