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南阳市卧龙区召开艾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27 13:53:1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3月24日,南阳市卧龙区召开艾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讲座,卧龙区政府副区长、区艾草产业领导小组副组长冯自敬,区政协副主席陈安民出席会议。卧龙区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南阳卧龙艾草产业协会精心组织此次会议,旨在推动卧龙区艾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步伐,提升全区艾草产业的品牌力、影响力。

讲座邀请了两位国家级智库专家和企业家,为全区艾草产业和企业赋能,研讨和指导下一步艾草产业发展方向和路径,给出问题解决方案和发展策略。

讲座现场(勾志彦 摄)

讲座上,中国城市发展联盟数权经济研究中心专家顾问李云松和知名青年企业家李晖分别对现代艾草产业体系建设作了细致地剖析和讲解,并针对卧龙艾草产业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的发展措施,为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讲座要求,各位企业家要有开阔的视野、开放的胸怀,走特色发展之路,打造属于自己的创新型产品、拳头产品,创造“独角兽”企业;加大创新研发投入,走品牌化发展之路,让“南阳艾、卧龙造”成为品牌和口碑;要标准化生产,品质化经营,树立卧龙艾草产品优质优品的良好形象,推动产业品质化发展。

据了解,卧龙区艾草产业有千年的历史沉淀,90年代以来,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应用实践,通过现代科技赋能,得到蓬勃发展。艾草,作为我国振兴中医药产业、中国大健康的组成部分,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目前,卧龙区共有涉艾经济主体2700多家,艾草加工企业达到490家,直接带动5万多人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共研发6大系列,200多个艾制品,艾草产业2023年产值已突破80亿元,产业规模稳居全市第一。“南阳艾”已成为全国知名品牌,艾草产业已成为卧龙重点特色支柱产业和富民惠企工程。(勾志彦 张雪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