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南阳:传播中医药文化 关爱群众健康

发布时间: 2024-03-27 13:53:3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3月19日至22日,南阳市中医院分别走进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卧龙区向阳幼儿园和七一街道曾楼、大众、永安、永康等社区,开展仲景文化“六进”健康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中医专家结合中医学术思想、临床辨证要点、中医体质辨识等心得体会及临证经验,生动有趣地讲解了中医药理论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普及疾病预防知识,并通过把脉问诊、辨证与辨体、给群众开具“一人一方”中药健康茶饮,改善群众因压力大引起的易疲劳、易失眠、易生病、情绪波动等亚健康问题,从生活起居、饮食宜忌、运动锻炼等方面给予个体化的健康指导,达到脏腑平和、体质增强、精力充沛的健康状态;并针对某些严重影响日常生活的健康问题,提供了后续就诊服务,让群众沉浸式体验中医养生。

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中医药凝聚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和智慧,医院通过开展“六进”系列活动,关心关爱群众健康,传播中医药文化,切实为南阳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打造让百姓放心、社会满意的市级标杆中医院。(南阳市委网信办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