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共叙浓浓故乡情 共话家乡新发展
——甘肃省召开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暨省外甘肃籍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3-26 14:57:1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甘肃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人才兴医等十大工程30项行动,加快推进高水平健康甘肃建设,3月23日,甘肃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暨省外甘肃籍专家座谈会在兰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省外甘肃籍知名医疗专家人才齐聚一堂,共叙浓浓故乡情,共话卫生健康事业新发展。

座谈会上,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浩发表了题为《“甘”敬贤士“肃”聚英才 陇原卫生健康事业核心竞争力因才而强》的主旨演讲。张健、徐亚伟、潘集阳、祁小龙等专家人才先后发言,对甘肃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结合自身实际,就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公立医院管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各医疗机构与省外甘肃籍专家积极进行了互动交流,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

座谈会现场举行了省外甘肃籍专家聘任仪式,为34名知名专家颁发了柔性引进聘书和联系服务卡。

从座谈会上获悉,近年来,省卫生健康委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人才引进、选拔培养、服务保障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人才培养体系逐步完善,人才规模总量、服务效能等不断提升。特别是甘肃省率先提出并落实“两个允许”要求,合理确定基层等医疗卫生机构薪酬水平,充分落实内部分配自主权,村医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待遇不断得到提升;通过扩大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规模,甘肃省近三年共招录定向医学生3300名,占到全国定向医学生招生计划的1/5,基层卫生人才短缺等问题得到进一步缓解。

座谈会后,省卫生健康委邀请省外甘肃籍专家、各市州卫生健康委负责人共同参观考察甘肃省医疗机构发展情况。(图文:刘瑞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