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预防传染病 健康护成长
——玉田县中医医院春季传染病知识讲座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4-03-25 16:38:0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俗话说:“早春早春,慎防春瘟”。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各种病菌繁殖加快,加上气候变化无常,春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有效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近日,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组织院感科副主任张辉、心理咨询科主任杨文广走进江查铺小学开展“预防传染病 健康护成长”活动,为全体师生带来一场宣传教育讲座。

讲座中,张辉主任从日常生活习惯入手,通过展示丰富的科普资料及提问题的方式,吸引大家踊跃地参与课堂,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常见传染病的类型、传染源、易感人群等,细致入微地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了解了春季传染病的类型以及危害,学会了用科学的方法进行预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网络不良诱惑,多参加户外健康活动,科学合理使用网络,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健康护航成长。(图文:冯磊 孟祥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