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内乡:结核防治宣传进校园 撑起师生健康“保护伞”

发布时间: 2024-03-25 16:37:4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3月24日是第29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在我国,结核病一直是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为了提高广大师生对结核病的认识和防治意识,3月22日上午,内乡县夏馆镇卫生院走进该镇中心小学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及宣传活动。

活动中,夏馆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为中心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讲座。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危害性、主要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控制措施、规范诊治及国家结核病防治政策等知识;同时,医务人员还教育引导大家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有效预防结核病。

此次活动,共发放了结核病防治宣传资料300余份,旨在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引导校园师生将健康知识带回家,与家人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为辖区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增添夏卫色彩。(南阳市委网信办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