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观中医养生操 体验中医特色疗法
——内乡县中医院举办“中医夜市”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5 16:37:2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夜市草药香,最抚众人心”辨识中草药、聆听专家体质辨识、体验中医特色疗法、观看中医养生保健功法、品尝中草药茶饮、食疗药膳,使不少群众流连忘返在这场别开盛面的夜市!

活动现场,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专家大咖们和内乡县中医院儿科、康复科、疼痛科、心血管内科等百余余名医护人员为群众把脉问诊,通过望、闻、问、切及体质辨识、辨证施治,耐心细致地解答各种问题,提供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等医疗服务。

现场活动内容包括中医义诊区、中医外治体验区、中草药系列活动区、中医药养生茶饮区、中医养生操展示区、健康科普和互动体验等于一体,使广大市民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到优质的中医诊疗服务,让群众近距离感受不一样的中医药文化魅力,更好地展示内乡县中医院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成果。

此次“中医药文化夜市”活动吸引了近千人参加,现场咨询582人次,测血压344人次,针灸推拿等中医项目体验200余人,内乡县中医院更是发放了700余份蕴含中医特色的纪念品。今后内乡县中医院将根据百姓需求,不断地开展包括中医药夜市、健康义诊、科普宣教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大力推广中医药健康养生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医、爱上中医、受惠于中医”。(南阳市委网信办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