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兰州普瑞眼视光医院启动媒体人干眼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5 16:12:3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随着手机终端、环境变化及用眼习惯的改变而引发的干眼症,在我国拥有相对庞大的患者群体。那什么是干眼症?干眼症有哪些症状?患上干眼症应该如何治疗?

为加强干眼症疾病认知,提升慢病管理意识,满足干眼症患者和干眼人群多层次、多样化的防治需求,为其提供全面、科学、专业及个性化的干眼诊疗服务,3月22日,兰州普瑞眼视光医院启动了主题为“告别‘干’扰,致敬无冕之王”的媒体人干眼关爱行动,活动邀请了甘肃日报、兰州晨报、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甘肃交通广播、新甘肃、每日甘肃网、奔流新闻、兰州广播电视台、兰州晚报、中国网健康等10余家主流媒体参加了活动,并见证了兰州普瑞眼视光医院“干眼诊疗门诊”的正式落地。

兰州普瑞眼视光医院段小军院长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干眼诊疗门诊的成立,将进一步完善干眼的综合诊断,通过普瑞眼科前沿的诊疗技术和干眼慢病防控体系,为眼干、眼涩、眼疲劳人群和患者提供从预防、诊治到康复的个性化干眼诊疗方案和全生命周期的眼健康服务,用专业力量守护广大干眼患者的明亮双眸。

活动中,郑广志主任就干眼症做了科普讲解,他表示,干眼症轻则会引起不适感如刺激、干燥、疼痛,重则会引起角膜溃疡,甚至穿孔及失明,是一种慢性、长程眼病。除眼干眼涩外,还有眼睛灼烧、异物感、视疲劳、眼红刺痛、分泌物增多等症状。郑广志主任强调,干眼诊疗门诊成立后,将为干眼患者带来福音,建议相关人群如有干眼症状,一定要到专业眼科医疗机构早诊早治。

据悉,兰州普瑞眼视光医院“干眼诊疗门诊”由王海燕、吴保华院长领衔,郑广志主任、杨立军医生等多位专业医护人员组成资深专家团队,为每一位干眼患者提供科学、全面、个性化分型诊疗方案和全生命周期的眼健康服务。

本次活动高度关注媒体人的用眼状况,从关爱媒体人的眼睛出发,医院表示,在2024年12月31日前,为兰州市所有媒体从业者提供干眼公益检查与相关治疗。

活动中兰州普瑞眼视光医院聘任四位新闻工作者为“医疗服务质量监督员”,以推进医德医风、医疗质量、服务态度等诚信医疗体系建设。希冀未来兰州普瑞眼视光医院在普瑞眼科集团战略规划和新闻媒体监督下,持续立足医疗本质,秉承“用爱传递光明”的服务理念,努力搭建全生命周期的干眼慢病防控体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图文:刘瑞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