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韩琳教授获评第十届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发布时间: 2024-03-25 15:55:1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近日,甘肃省人民医院收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颁发的荣誉证书及专家画册。

据介绍,2023年6月4日,甘肃省人民医院韩琳教授获评第十届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这是全国护理专业唯一获评专家,也是甘肃省唯一获评专家。

“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是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的优秀代表,是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每两年评选一次。

韩琳教授是我国培养的第一批护理学博士,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是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教授/主任护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为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兰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甘肃省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甘肃省护理学会理事长。

韩琳教授多年来深耕医院管理与护理管理实践与研究。曾4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其中SCI收录52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曾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黎秀芳护理科技奖一等奖、甘肃医学科技奖二等奖等科研奖励。

韩琳教授表示,此次获评,离不开省卫健委的大力支持和医院多年来的培养,她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甘肃省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