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食安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25 09:20:5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曹洋

 

3月20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市召开。会议提出,要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2024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坚决扛牢食品安全政治责任,深刻把握新时代食品安全工作,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面提升食品安全风险管理能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着力健全监管协调机制,完善责任体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面提升监管执法质效。强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加强宣传引导,凝聚各方合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监管条线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密防范全过程风险,集中整治突出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问题的底线,有力维护了全国食品安全大局稳定。(记者吴少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