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院成为县域肿瘤防治中心建设单位
——同时入选“百县十万人肿瘤筛查公益行动合作单位”

发布时间: 2024-03-21 15:15:0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3月4日,全国县域肿瘤防治中心建设评估项目——县域肿瘤防治中心建设单位授牌暨“百县十万人肿瘤筛查公益行动”启动会在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顺利召开。

全国县域肿瘤防治中心首席专家顾问、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研究所原院所长、中国癌症基金会原理事长、国家癌症登记中心原主任赵平,全国县域肿瘤防治中心联合体秘书长、全国县域肿瘤防治中心建设评估项目执委会主任朱昆,中国县域卫生融媒体项目部主任、全国县域肿瘤防治中心建设评估项目工作组副组长梁蕾、全国县域肿瘤防治中心建设评估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周丽出席启动仪式。玉田县卫生健康局局长韩铭远、玉田县中医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共同探索县级医院肿瘤学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广军主持。

首先由县卫健局局长韩铭远致辞,代表玉田县卫健局以及玉田县中医医院全体职工,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此次会议的召开对赋能全县肿瘤专科建设、提高肿瘤专科水平、提升全县群众健康水平有着深远的意义,不仅标志着中医院在肿瘤“防筛诊治康”体系建设方面更加健全,更是向肠癌专病筛查方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相信在全国县域肿瘤防治中心推动下,在赵平院长的支持下,在全院职工共同努力下,医院肿瘤防治标准化建设必将迈上新的台阶,能够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医务部主任江振国介绍玉田县中医医院肿瘤防治中心建设情况。

赵平院长作《医院如何建设肿瘤防治中心》演讲,介绍了县域肿瘤科建设路径及发展前景。

朱昆秘书长为《聚焦“防筛诊治康”、赋能县域肿瘤防治中心建设》主题报告,系统的讲解了县域肿瘤防治中心建设的框架,以及肿瘤早筛的意义。

赵平院长为玉田县中医医院进行【县域肿瘤防治中心建设单位】授牌。

朱昆秘书长为玉田县中医医院进行【百县十万人肿瘤筛查公益行动合作单位】授牌。

赵平院长为医院赠书。

县政协副主席、院长黄洪波在讲话中表示,玉田县中医医院被授予“百县十万人肿瘤筛查公益行动合作单位”,标志着医院的肿瘤防治工作步入了建设发展快车道。能够获得全国县域肿瘤防治中心的认可,我们既荣幸又深感责任重大。希望以此为契机,通过联盟赋能,共享全国县域肿瘤防治中心的优质医疗资源,在各位专家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加快县域肿瘤防治中心建设步伐,持续提升肿瘤疾病防治能力,为群众提供集“防、筛、诊、治、管”为一体的健康服务。同时,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以医共体建设为依托,通过多学科协作的诊疗模式,助力肿瘤学科发展,提升县域肿瘤诊疗水平,努力将医院打造成县域肿瘤患者及家属的“贴心人”,为人民谋福祉。

肿瘤学科建设与百县十万人肿瘤筛查项目相辅相成,百县十万人肿瘤筛查公益项目在玉田启动,县域肿瘤防治中心建设单位落户玉田县中医医院,是一件惠民利民实事,对玉田县中医医院肿瘤防治中心的规范化建设与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玉田县中医医院肿瘤防治中心会密切配合、有效沟通,提高癌症筛查及诊治水平,减轻肿瘤患者就医负担,真正践行早发现一例癌症,早治愈一个患者,多幸福一个家庭的服务理念。(图文:冯磊 王继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