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南阳:打卡医圣祠文化园 元宵节时品元宵

发布时间: 2024-02-26 14:51:5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太爱中国啦!”“以后有这样的活动还要参加。”2月22日晚,刚刚在南阳市参加完元宵节体验活动的科特迪瓦留学生李强、土库曼斯坦留学生茉莉兴奋地说道。

国际友人猜灯谜

当天下午,南阳师范学院留学生李强和茉莉打卡医圣祠文化园,感受中国中医药文化;在龙湾温泉度假区跟着大厨学做汤圆、煮汤圆,品味元宵美食;在龙湾温泉度假区猜灯谜,感受元宵节文化带来的快乐。

李强(中)、茉莉(右)在厨师程东(左)的带领下体验制作汤圆

茉莉看着汤圆在自己手中越滚越大,感觉很神奇。虽然以前吃过汤圆,但品尝着自己制作的汤圆,她觉得更加香甜。

“以前没见过‘滚’出来的汤圆,这次还是自己做的,我一口气吃了四个黑芝麻汤圆,很甜。以后再有这样的活动,我还要参加。”李强表示。

国际友人体验煮汤圆

“看花灯、猜灯谜、吃汤圆……传统的元宵民俗活动中,蕴含着中国人独有的浪漫。重温民俗经典,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手工艺的独特魅力,是国际传播重要的课题。此次活动让在南阳的留学生们体验了花样年味,在品味我国传统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让他们感受到了健康南阳是一个值得三顾的地方。“我们以后将会继续组织这样的活动。”南阳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师王广琦表示。(图文:杨琳 王小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