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今年河北省县县都将有标准体育公园

发布时间: 2024-02-26 09:56:12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从近日举行的2024年河北省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县县都有1个达到国家标准的体育公园目标。

2023年,我省体育场地设施不断完善,省本级启动了10个专业竞赛场馆新建或改造提升,23个市县中心场馆建成投用。大力推进体育惠民工程,建设更新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12180处,提前超额完成1万处的年度目标任务。全省举办各类赛事活动53210场次,是2019年的8倍。科学健身指导体系不断完善,建成了18家省健身与健康融合示范中心;实施“千百万”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程,开展科学健身志愿服务活动1233场,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12645人。

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市县要再建成投用18个中心场馆。抓好体育惠民工程,建设或改造提升标准化体育公园和小型体育主题公园200个,建设更新行政村(社区)新型健身器材400处,建设乡镇(街道)多功能运动场、百姓健身房等300个,实现县县都有1个达到国家标准的体育公园目标。进一步完善赛事活动体系,全省开展各类赛事活动5万场次以上,打造一批品牌赛事活动。巩固提升18家省健身与健康融合示范中心,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6600人以上。(记者杨明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