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全面推进省级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24-02-23 16:06:20   |  来源: 河北日报   |  责任编辑: 曹洋

 

河北全面推进省级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

确定秦皇岛市、保定市、邯郸市为试验区建设单位

2月19日,河北省中医药事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省级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推进会,全面推进省级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据悉,前期,按照各地申报、省市会商、专家评审、集体审定的程序,我省确定秦皇岛市、保定市、邯郸市为省级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单位,确定唐山市、邢台市作为省级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试验区培育单位同步开展试验区创建工作。

“开展试验区建设是立足省情实际、锚定发展目标、深化改革创新、加快中医药强省建设的一项开创性工作。”省中医药事业发展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河北将着力在体制机制、服务模式、产业发展、质量监管等方面创新突破,以试验区建设成效助推我省争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各试验区将明确主攻方向,以先行先试、探路领跑的责任感,解决突出问题、破解瓶颈桎梏、创新体制机制,发挥试验区对全局改革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贡献“河北智慧”。

该负责人说,将通过试点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由点及面、连线成片,全面深化我省中医药事业创新实践,形成多层次、多领域改革创新经验;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在区域融通发展、医保政策、服务模式、中药质量、智慧服务等方面大胆闯、勇敢试,让广大人民群众看中医更方便、用中药更安心。(记者崔丛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