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寒潮、暴雪、冰冻、大风、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五预警齐发

发布时间: 2024-02-22 14:45:39   |  来源: 央视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中央气象台2月21日18时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

受寒潮影响,预计,2月21日20时至23日08时,我国长江以南大部地区将出现降温,日平均或最低气温普遍下降6~12℃,西南地区东南部、江南南部和中东部、华南中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12~18℃,其中,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累计降温幅度可达20℃以上。2月23日前后,最低温度0℃线将南压到苏皖南部至湖南南部、贵州南部一带。

中央气象台2月21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预计2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山东半岛东部、河南南部、安徽中部、湖北中部和西南部、湖南北部、重庆东部和北部、四川东北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大雪,其中,湖北南部和中部、湖南北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或大暴雪(20~25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3~8厘米,局地可达10~15厘米。

中央气象台2月21日18时继续发布冰冻黄色预警:

预计,2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安徽中南部、江苏西南部、浙江西北部、湖北中东部和南部、湖南大部、江西西北部、贵州东部、重庆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或冰粒,冻雨量1~5毫米,局地10毫米以上。

中央气象台2月21日18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预计2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江西西部、浙江东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局地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湖南西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北部、福建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最大小时雨20-30毫米,局地可达40毫米以上。

中央气象台2月21日18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预计,2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西藏中西部、青海西南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大风,阵风7~8级;渤海、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东海西部海域、台湾海峡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偏北到东北风。

2月22日20时至23日20时,西藏中西部、青海西南部、云南东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大风,阵风7~8级;东海西部和北部海域、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偏北到东北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