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浓浓医患情 爱心饺子宴
——玉田县中医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21 16:00:5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加强医患之间的情感交流,营造和谐温馨的医疗环境,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于2024年2月9日成功举办了“浓浓医患情,爱心饺子宴”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亲手制作饺子的方式,让医患双方共同参与,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信任,营造温馨、和谐的医疗氛围。

活动由玉田县中医医院社会工作部和党政办公室牵头,联合多个部门共同策划和组织。在活动筹备阶段,精心挑选了食材,准备了充足的馅料,同时邀请了玉田县卫健局局长韩明远,文明实践中心杨玉明以及中医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与了活动。此外,玉田县中医医院还招募了10余名志愿者参与活动。

活动当天,医患人员热情高涨,大家纷纷动手制作饺子。大家相互学习、交流,场面温馨而和谐。饺子煮熟后,该院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将饺子送到在院患者和家属的身旁,让他们在医院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关爱。大年三十晚上,当374名在院患者及家属围坐在餐桌旁,共同品尝着热腾腾、香气四溢的饺子时,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一刻,再次深刻体会到了“浓浓医患情”的珍贵和意义。

在玉田县中医医院,每年的大年三十医护人员和病友以及志愿者会亲自为在院患者们包饺子,以此来送上他们的祝福。这个传统在玉田县中医医院已经深入人心,成为了医院文化的一部分。也是医院深化医患关系、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未来,玉田县中医医院将继续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和改进服务方式,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温馨的医疗服务。同时,该院也希望通过更多的类似活动,让医患双方更加了解彼此、信任彼此,共同构建和谐、美好的医疗环境。(图文:冯磊 齐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