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春送福 点亮生命
——玉田县中医院“医二代”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21 16:00:0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为了让“医二代”们切身感受父母的工作环境,深入了解父母的工作岗位,亲身感受医学魅力,加深对“医者仁心”的理解,发扬医务人员职业精神,弘扬志愿服务正能量,彰显新时代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组织开展“新春送福,点亮生命”医二代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活动将培训参观、志愿服务和公益关怀等活动有机融合,鼓励引导“医二代”走进医院,理解关爱父母、尊重热爱生命,继承发扬医务人员职业精神,弘扬志愿服务正能量,彰显新时代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经常能看到一些年轻的面孔,他们身穿红马甲,面带微笑,给予患者门诊就诊引导,这群眼睛里散发光芒的年轻人,他们的父母均来自医院的各个科室,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医二代”志愿者。

“医二代”志愿者们用一颗赤诚之心尽职尽责,将每一项工作努力做到最好;他们充满善意与热情,用温暖的笑容感染着每一个人;他们用细致入微的关怀,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了贴心周到的服务。“医二代”志愿服务续写“医脉相承”。

“医二代”志愿者们告诉我们,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们知道了医院就诊的流程,理解了患者就医过程中的心情,也体会了志愿服务的内涵和价值,更是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的实践活动感受到包括爸爸妈妈在内的医务工作者的辛苦,也深刻的领悟到医务工作者这份职业的价值。

“医二代”志愿服务活动以共参与、互学习、常帮助、深感悟的方式,使孩子们践行“新春送福,点亮生命”的服务理念,在实践活动中培养同理心,超越自我。活动通过服务社会医疗需求,进一步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培育志愿服务文化,打造特色鲜明文化品牌,提升医院形象,赋能医院高质量发展。(图文:冯磊 代海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