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2023年61个创新医疗器械获批上市

发布时间: 2024-02-06 09:59:15   |  来源: 光明日报   |  责任编辑: 曹洋

 

国家药监局5日发布的《2023年度医疗器械注册工作报告》显示,2023年,该局共批准上市创新医疗器械61个,数量再创新高,比2022年增加6个。另据了解,从2014年至2023年,国家药监局共批准250个创新医疗器械上市。

报告介绍,2023年,国家药监局共收到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申请466项,比2022年增加35.9%,其中69项获准进入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最终,共批准61个创新医疗器械产品上市。其中,有源医疗器械43个,无源医疗器械16个,体外诊断试剂2个。

报告指出,在数量增加的同时,创新医疗器械“含金量”不断提升。例如,在全球率先批准通过破坏交感神经治疗肺动脉高压的一次性使用环形肺动脉射频消融导管上市,单光子发射及X射线计算机断层成像系统、腹腔内窥镜单孔手术系统、颅内取栓支架等产品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更好地满足了公众使用高端医疗器械的需求。(记者陈海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