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改善就医体验

发布时间: 2024-02-05 10:38:44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记者日前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我省将组织开展群众身边有“医”靠专项提升行动(2024年),通过癌症早筛早诊早治行动、急诊急救前移计划、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等8项措施,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改善群众就医感受。

据悉,2023年,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就组织开展了“群众身边有‘医’靠”专项行动,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提升了医疗服务质量、改善了群众就医感受。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使中国式现代化在燕赵大地更加可视可感可行”,更好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卫生健康“急难愁盼”问题,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制定了群众身边有“医”靠专项提升行动(2024年)。

此次专项行动包括8项措施,分别为癌症早筛早诊早治行动、推进糖尿病高血压全周期管理、急诊急救前移计划、燕赵名医走基层、中医适宜技术“进万家”、建设智慧共享中药房、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掌上查”以及绘制“冀健康”电子地图。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市卫生健康委(局)、委属委管医疗机构、委机关各处室、省中医药局、省疾控局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记者李莉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