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吉林|第七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2-05 10:49:54   |  来源: 吉林日报   |  责任编辑: 曹洋

 

2月4日,第七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妇女儿童工作,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玉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发展妇女儿童事业、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对广大妇女儿童工作者寄予殷切希望。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题中之义、是推进吉林全面振兴的必然要求、是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方面,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主动性、创造性、有效性。

胡玉亭指出,要以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为抓手,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细化任务落实,让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一要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为广大妇女发挥作用拓渠道、搭平台、优环境,帮助她们在各行各业中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大力推动妇女创业就业,着力提升妇女综合素质,持续完善健康服务体系,积极支持妇女参政议政。二要落实儿童优先原则。坚持儿童教育优先发展、儿童健康优先供给、儿童福利优先保障,全力优化儿童生存、保护、发展环境,更好呵护儿童健康成长。三要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障融入法治吉林建设,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多措并举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加大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力度,健全完善维权协调联动机制。四要完善家庭建设支持体系。针对现代社会家庭的新特点新趋势,完善公共服务和政策措施,促进家庭建设水平提升。健全生育配套支持体系,扩大家庭教育指导覆盖面,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以家庭和美促进社会和谐。

胡玉亭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妇女儿童工作全过程,履行政府主体责任,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力量作用,优化服务供给,真正把工作做到妇女儿童心坎上,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关爱儿童、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上,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长春市人民政府、延边州人民政府作交流发言。

吴海英出席会议,杨安娣主持会议。(记者于小博 刘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