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湖南将健全患者体验与医院服务体系 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发布时间: 2024-02-04 11:15:45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曹洋

 

有些医院停车难、有些医院就诊流程太繁琐、一些医院之间检查结果不能互认……这些问题怎么破?记者从湖南省卫健委获悉,湖南省将以“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为重点,统筹推进改善护理服务行动计划、卓越服务示范医院建设。

“不仅要让患者看得了病,还要关注患者的就医体验,提升患者就医感受。”湖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陈鸿君介绍,湖南省将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一批改善医疗服务典型案例进行推广,全面推广门诊、急诊、住院、行政管理、后勤保障、投诉管理等八个“一站式”卓越服务模式,更好地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陈鸿君说,湖南省将增加医疗机构护士配备,逐步提高护理比例,提高护理技术水平,注重沟通交流,强化人文关怀,做好健康指导,让护理人员更好地与患者沟通。

针对一些患者反映的“检查结果不能互认”“大医院挂号难”等问题,湖南省卫健委表示,将加快推进“预约挂号平台”建设,持续推进检验检查结果共享互认,扩大检验检查结果互认范围,实现诊疗信息互联互通,推动远程医疗发展,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下沉,让群众看病更方便。(记者帅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