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2024年河北省药品检验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2-02 11:27:10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1月31日,2024年河北省药品检验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全省药品检验工作情况,分析形势、交流经验,安排部署2024年药品检验重点任务。

河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峰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检院项新华主任培训药品检验检测能力验证相关内容,省药械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挥作全省药检工作报告。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全省药品检验工作,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石家庄市、衡水市、保定市典型发言,并为“全省药品检验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证书。

李挥从党建引领、服务监管、能力提升、科技创新、服务经济五个方面,对2023年全省药品检验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并部署了2024年省、市、县药检机构工作重点。

一是提升党建引领有效性的能力,加深联合工作机制,推动品牌建设;二是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前瞻性的能力,积极融入雄安新区发展战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三是提升服务监管全面性的能力,提高监督抽验的质量和效率,强化风险预警机制;四是提升服务产业创新性的能力,升级助企服务工程,搭建助企服务平台;五是提升技术实践代表性的能力,打造特色检验机构,推进骨干人才培养;六是提升底线管控预防性的能力,深化作风纪律整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王峰山充分肯定了全省药品检验系统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过去一年,全省药品检验机构全面落实省局部署要求,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深入实施检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高效完成检验任务,创新开展科研工作,全面加强能力提升,积极服务药品监管和产业发展,各方面工作都呈现新亮点、取得新成效。

“要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2024年药品检验重点工作。”王峰山表示,要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的工作思路,提升检验能力,强化科研创新,发挥技术优势,补齐检验短板,加强能力建设,为河北药品监管现代化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商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