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南阳淅川: 入选“中国天然氧吧”

发布时间: 2024-01-31 14:17:4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1月29日,从河南省南阳市气象局获悉,在近日发布的《中国气象局关于2023年度中国天然氧吧评审结果的公示》中,全国共有66个地区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河南淅川县位列其中。

近年来,该县持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中国天然氧吧品牌创建为引领,以生态优势为依托,筑牢发展根基,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高标准制定《淅川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21-2035)》《中国天然氧吧发展专项规划和三年行动方案》等,始终把生态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造林绿化与水质保护、产业发展相结合,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空气优良、水质纯净、生态资源丰富、旅游配套完善、文化底蕴深厚的“一个中原看海的地方”。

目前,淅川县生态建设成效明显,境内年均负氧离子浓度3388个/立方厘米,最高时可达4079个/立方厘米,气候舒适期平均负氧离子浓度3158个/立方厘米,年空气优良天数达307天,占全年比例的84%,成为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南阳市委网信办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