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中医药大学到玉田县中医院开展“扁鹊计划”师承教育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1-30 16:27:1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近日,河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金匮要略教研室副主任葛美娜、刘镭一行莅临玉田县中医医院调研“扁鹊计划”师承教育基地工作情况,副院长黄俊敏、科教科主任王永红、中医教研室主任陈建权陪同调研,在院师承学生和导师参加了座谈。

副院长黄俊敏对河北中医药大学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玉田县中医医院作为“扁鹊计划”师承教育基地,致力于培养具备中医药特色的高素质人才,采用师承教育模式,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助力他们成为中医药领域的佼佼者。

在实地调研中,河北中医药大学葛美娜、刘镭两位主任认真听取了王永红主任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玉田县中医医院的师资力量、教学环境、实践教学等方面的情况,对医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葛美娜、刘镭两位主任先后与学生和导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走访了脾胃病科和内分泌科门诊,详细了解了学生跟师的情况。两位主任走访了高铁新城院区、清任中西医结合院区、妇儿医院,对玉田县中医医院“一院五区”的发展格局表示称赞。

此次调研不仅加强了河北中医大学与玉田县中医医院的联系与合作,更为医院未来的师承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努力,为中医药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图文:冯磊 孟祥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