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窝沟封闭进校园 守护口腔助成长

发布时间: 2024-01-12 15:31:1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龋齿是儿童常见的口腔疾病,而窝沟封闭能有效地预防龋齿的发生,对学生的口腔健康至关重要。实施6-9岁儿童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项目是健康口腔行动的重要举措,是提高适龄儿童口腔健康水平的有力保障。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预防龋齿,改善学生们的口腔健康状况,降低儿童的龋齿发病率,近日,柳州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医务人员走进德润小学,对适龄学生开展国家干预项目窝沟封闭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共计为100余名孩子进行口腔筛查、为200颗牙齿提供免费的窝沟封闭项目。

为把这个项目做好、做实,活动之前柳州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充分准备,包括购置设备、抽调人员、集中培训、进校园宣传等,并下发《家长知情同意书(窝沟封闭)》,让家长充分了解此次活动内容和意义,自愿让孩子们参与。医院口腔科每日抽调3名口腔医师和专业护士,配备1台便携式牙椅及足够数量的医用耗材进入校园为学生进行检查和操作。

由于每个孩子每颗牙齿的窝沟形状都不同,整个过程十分繁琐,医生们一边耐心地安抚孩子紧张情绪,一边帮他们做窝沟封闭,并在结束后提醒刷牙重要性,教育孩子从小养成保护牙齿的良好卫生习惯。同时,医护人员对儿童口腔中所存在的问题均详细地进行了检查并填写体检单,以书面形式向家长反馈儿童口腔状况。

此次窝沟封闭进校园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发挥了柳州市人民医院口腔科的专业特长,在健康宣传、教育、口腔疾病预防等方面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深化了口腔卫生保健、健康教育等工作,也让孩子们明白了保护牙齿的重要性,为他们的口腔健康维护打下坚实的基础。(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