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西感染性疾病护理实践及新进展学习班在柳州市人民医院举办

发布时间: 2024-01-10 15:45:3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为进一步推动广西自治区传染性疾病护理新理念和新技术传播,加快感染性疾病护理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步伐,提升传染病专科护理水平。近日,由柳州市人民医院主办、柳州市护理学会传染病专业委员会协办的自治区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广西感染性疾病护理实践及新进展学习班”在柳州市人民医院第三学术厅举办。本次学习班邀请到了区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交流及授课,来自全区56家医疗单位,共计176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班,学习班由柳州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郭晓晓主持。

开幕式上,柳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黄宇霞致开幕辞,她代表医院对与会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学习,能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对突发、新发传染病的应对能力,为健康广西培养更多护理人才。

本次学习班邀请到北京协和医院护理学院郭爱敏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病科袁素娥科护士长、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杨丽主任、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护理部龚贝贝主任、广西胸科医院护理部梁月新主任、柳州市工人医院感染病科韦秋芳护士长以及柳州市人民医院蒋忠胜、张鹏、柯柳、刘远金、郭晓晓等多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各位专家和学员们就感染性疾病学科发展、感染病护理人才培养、感染病专科护理技术及循证护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和探讨,学术氛围浓郁。学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学习班的学习,学术视野得到开拓、临床思维得到提高,并及时了解到感染性疾病护理新进展、新规范,获益匪浅。

最后,柳州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郭晓晓为本次学习班进行总结,希望学员们能将新理念、新规范及新技术带回到临床工作中,并落实于细节护理中,以推动传染病护理的专科发展,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