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桂中地区终末期肾脏病一体化治疗及血液净化护理新进展学习班在柳举办

发布时间: 2024-01-10 11:18:4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为进一步提高慢性肾脏病肾衰的诊疗及护理水平,搭建肾病学科互动交流的学术平台,2023年12月3日,柳州市人民医院肾脏病内科举办“桂中地区终末期肾脏病一体化治疗学习班”及“血液净化护理新进展学习班”,来自区内各医疗机构的230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学习班由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高文致开幕辞,他对前来授课的专家和参会的学员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学习班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推动科室的创新发展,努力在学科建设上再上新台阶。学习班由柳州市人民医院肾脏病内科主任李建飞、护士长余坤主持。

大咖云集、精彩纷呈。此次学习班邀请到国内肾脏病学界著名专家22人,围绕慢性肾脏病肾衰一体化治疗领域新进展的相关问题,与临床疑难病例讨论相结合,进行多层次、多角度的学术探讨与交流,现场反响热烈。通过学习交流,学员们不仅掌握了常见肾脏病临床诊疗规范,提高临床诊治疾病的能力,改善护理质量,同时也为国内肾脏病同道搭建了一个高端学术交流的平台。

学无止境,行胜于言。此次学习班通过推广新理论、新技术、新进展,规范和推动了桂中地区慢性肾脏病肾衰相关专业学科建设的发展。下一步,柳州市人民医院肾脏病内科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创新腹膜透析、血液透析及肾移植后随访的技术,实现以“患者为中心”的联合诊疗模式,提高肾衰患者的生存率及生活质量,为守护百姓健康作出积极贡献。(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