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桂中地区血管外科诊疗新进展学习班在柳州市人民医院举办——柳州市外周血管介入质量控制中心VTE亚专业组同期成立

发布时间: 2024-01-10 15:46:0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近日,由柳州市外周血管介入质量控制中心及柳州市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主办的“2023年桂中地区血管外科诊疗新进展学习班暨柳州市外周血管介入质量控制中心VTE亚专业组成立大会”在柳州市人民医院举办。

“2023年桂中地区血管外科诊疗新进展学习班”通过线下+线上+手术直播授课的形式举办,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石展英为学习班致辞,来自区内外近千名血管外科医务工作者通过线下、线上参加学习。

授课环节,广西医学会血管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管外科主任覃晓、主任医师覃忠、主任医师郭思恩,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脏血管外科主任左江伟,柳州市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医师霍鑫、副主任医师苏柏友、副主任医师赵黎明,柳州市工人医院血管介入科副主任医师许太福,柳州市铁路中心医院主任医师刘永东等专家就相关课题进行了汇报。

授课中,采用线上、线下同时直播复杂腹主动脉瘤以及外伤性腹主动脉夹层腔内治疗、下肢深静脉血栓一站式复合手术等4例手术。

在“柳州市外周血管介入质量控制中心VTE亚专业组成立大会”上,柳州市外周血管介入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侯培勇宣布VTE亚专业组质控专家组成立,柳州市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医师霍鑫当选第一届VTE亚专业组质控专家组组长。

柳州市外周血管介入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侯培勇、柳州市人民医院医务部部长刘媛、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覃雪军,柳州市工人医院副主任医师张科分别就《VTE亚专业组成立及肺栓塞的介入治疗》《从临床需求看VTE患者精准抗凝》《内科危重症患者肺栓塞的识别与诊治》《柳州市外周血管介入质控解读》等课题进行解读。

此次培训班首次实行线上+线下+手术直播形式,重学术导向,坚持以实践、实用为目的。通过交流研讨,把新经验、新技术、新理念传递给广大同仁,对柳州市血管外科技术发展及VTE防治体系建设和外周血管介入诊疗工作规范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