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在第四届“外科药学”MDT血糖管理病例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4-01-09 13:39:1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近日,在广东省药学会举办的2024第29届广东省药师周大会暨第四届“外科药学”MDT血糖管理病例大赛总决赛中,柳州市人民医院药学部乔倩药师以广西初赛特等奖的优秀成绩参赛,并荣获总决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共分为9个赛区,比赛过程竞争激烈,选手们在各省初赛中脱颖而出,每个赛区选送2-3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比赛中,各位专家评委从病例选择、专业严谨科学性、演讲技巧、PPT制作、病例讨论意义及价值、时间掌控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了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

决赛上,乔倩药师以日常工作中参与的临床典型病例为例,以新闻播报的新颖形式开场,让评委们眼前一亮。随后通过PPT的方式分别从病史介绍、诊疗思路、血糖情况、用药教育以及经验教训等,生动地阐述了在血糖管理中的药物治疗经验以及心得体会。乔倩药师的汇报赢得了来自广州、深圳、佛山、南宁等多地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比赛中,柳州市人民医院参赛选手获得佳绩,突显了药学部在不断提升药学服务行动中做出的努力,也展现了医院在药学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秀成果。今后,药学部将不断加强药师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改善药学服务质量,为患者进一步优化用药方案,保障患者用药安全,用实际行动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