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药学部在区内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4-01-09 13:39:4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2023年11月25日,由广西药学会主办的第四届“外科药学MDT血糖管理病例大赛”广西赛区初赛在广西南宁召开。在本次大赛中,九名来自区内不同医院的选手以精选病例为案例,在理论基础、临床思维和病例处理能力方面展开激烈角逐。比赛中,各专家评委从病例选择、专业严谨科学性、演讲技巧、PPT制作、病例讨论意义及价值、时间掌控等多维度对选手进行评分,并对选手所选案例及现场表现作点评指导。

柳州市人民医院药学部乔倩主管药师以《医药共管“胰”招致胜——一例2型糖尿病合并糖尿病足患者围手术期的血糖管理》为题,分别从病例介绍、诊疗过程、血糖管理及用药教育等方面生动地阐述了该病例的药物治疗过程以及个人心得体会。

评委点评时表示,该病例特点突出,诊疗思路清晰,药师参与该病例的血糖调整充分体现了临床药师在外科围手术期血糖管理和临床实践中的作用,对于临床治疗有参考性和可借鉴性。最终,乔倩药师凭借扎实的业务水平在初赛中拔得头筹,荣获“特等奖”,并将作为广西赛区代表之一进入全国总决赛。

竞赛有始终,学习无止境。药学部高度重视中西药学人才队伍培养,通过参加竞赛,强化综合医院中西药学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自我职业素养,改善药学服务质量,实现中西药并重,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及提高医疗保障水平。(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