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血友病诊疗中心”顺利通过评审授牌

发布时间: 2024-01-08 15:30:5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2023年12月10日,柳州市人民医院“血友病诊疗中心”顺利通过中国罕见病联盟专家组检查评审并正式授牌!标志着柳州市人民医院再添“国字号”。血友病的诊治规范化管理获得业内权威广泛认可,诊疗能力和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成为桂中地区血友病诊疗领域的领军医疗机构。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国血友病诊疗水平,完善分级诊疗体系的建设,2020年中国血友病协作组联合中国罕见病联盟启动了中国血友病中心建设项目。柳州市人民医院对血友病患者的诊治高度重视,在医院职能部门指导下,组建了包括血液内科、儿科、康复医学科、关节骨病科、急诊医学科、医学检验科、放射科、超声医学科在内的血友病多学科联合诊疗(MDT)团队,2020年获得柳州市卫健委的批准,成为柳州市血友病诊疗管理服务中心,负责构建本区域血友病分级诊疗体系及血友病患者随访管理工作。经过3年的血友病诊疗体系建设,2023年10月,柳州市人民医院血友病多学科诊疗团队向中国罕见病联盟提交了血友病诊疗中心评审申请,并通过了前期的数据核查以及函审。

专家组按照评审要求分成4个小组,对照评估细则现场检查了血液内科、儿科、康复医学科、关节骨病科、急诊医学科、医学检验科、放射科、超声医学科、药学部、输血科等相关科室,查阅了中心建设项目的患者资料、登记系统数据等相关资料,并向医院血友病MDT成员、当值医护人员提问有关血友病诊疗的问题。

专家组对医院血友病MDT团队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认可,高分顺利通过评审,并现场获得“血友病诊疗中心”授牌。结合柳州市人民医院的实际情况,专家组就血友病诊疗及管理、医保政策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医院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中心建设,并以此次评审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为提高柳州及周边地区更多血友病患者的生活质量贡献力量,达到血友病患者属地化管理、同质化诊疗的目标,为血友病患者提供便捷、优质的专业医疗服务。(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