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临床病理质量控制中心举办冰冻切片技术与诊断质量控制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4-01-08 15:31:0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为提升柳州市医疗机构病理科冰冻切片技术与诊断质量水平,进一步规范冰冻切片技术操作与诊断质量控制,近日,柳州市临床病理质量控制中心举办“冰冻切片技术与诊断质量控制培训班”。

开幕式上,柳州市临床病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柳州市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戴文斌对到会的各位专家及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推动柳州市各医院病理科术中冰冻技术与诊断的提升,加强术中冰冻病理质量控制,推进冰冻切片规范化、标准化进程,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交流、共同提高,以推动病理学科发展。

在授课环节,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郑锦花主任医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顾永耀主任医师、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莫彦妮主管技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彬技师分别就《广西病理十三项质控指标数据分析》《术中冰冻切片诊断陷阱与质量控制》《脑组织冰冻切片制片与质量控制》《肺组织冰冻切片制片与质量控制》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详细分析了柳州市各医疗机构病理十三项质控指标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各类病理组织术中冰冻诊断及鉴别诊断的要点与难点、技术操作规范与细节及质控要点。

最后,柳州市临床病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戴文斌对2023年上半年柳州市临床病理质控中心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详细分析了2023年已开展的临床病理质控专项检查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对2024年质控中心工作计划、质控检查指标及评价方法的修改与制定等内容进行了全面阐释。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高柳州市各医疗机构病理科术中冰冻切片技术操作与诊断的规范化、同质化水平,共享前沿知识和技术经验,共同推动柳州医疗事业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