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深耕护理内涵 “创”新点亮生命
——柳人医举办门急诊护理管理新进展暨创伤护理实践学习班”

发布时间: 2024-01-08 15:32:1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为更好地推动急危重症创伤救治的发展,了解更多急危重症患者护理实践的新技术、新理念,给同行之间搭建一个交流学术成果及工作经验的平台,加强门急诊护理的科学管理和信息化建设、提升急危重患者的安全质量,2023年12月9日-10日,由柳州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和柳州市人民医院主办的2023年自治区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门急诊护理管理新进展暨创伤护理实践学习班”在第二学术厅举办,本次学习班的课程包括专家理论授课及工作坊实操展示两大部分,课程新颖,内容丰富多彩,吸引了区内外护理同仁近200人参加培训。

本次学习班邀请到区内外急诊创伤救治领域知名医疗专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李小刚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左永波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康新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威教授、柳州市工人医院阮海林主任带来创伤相关专题讲座。同时还邀请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护理部科护士长刘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杨起、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EICU护士长钟娟、柳州市工人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韦秋银,柳州市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龙入虹、护理部副主任胡轶、急诊医学科护士长黄善华,以及院内多位护士长,她们围绕《急性胸痛的鉴别分诊与护理应对》《强化护理人文关怀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急危重症监护新技术及护理》《优化门诊管理,改善就医体验》《强思辨,重实践——急诊护理临床思维能力建设》《护理质量管理与控制的发展》《多发伤的创伤评估及急救护理》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专家们的授课内容紧扣门急诊医护人员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获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不枉此行,受益匪浅。

工作坊环节首先由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团队与柳州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团队展示高质量心肺复苏,接下来由柳州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团队完成复苏性主动脉球囊阻断、骨髓腔穿刺输液、急救止血包扎等工作坊展示。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导师和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互动,不仅体现了学员们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还在学术上、技术上得到了交流推广。

本次学习班是医疗行业专家和同仁们深刻把握新时代下的急诊护理学科发展、推动急诊创伤救治高效而精准的体现,是一场收获累累的学术盛宴。一人行速、众人行远,通过学术交流与分享,能更好地探索急诊创伤救治新模式和新方法,擦出思维碰撞的火花,进一步提高柳州市创伤救治护理水平,为区内门急诊护理事业的发展,为守护广大百姓的身体健康贡献力量!(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