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构筑健康防线 保障公众健康
——柳州市人民医院举办秋冬季传染病防治及ECMO救治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4-01-05 15:44: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为切实做好当前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治工作,以及提高医护人员对ECMO救治技术临床应用的认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期,柳州市人民医院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举办秋冬季传染病防治及ECMO救治技术培训班。

培训由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吴先球主持,他强调,秋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同时也是急危重症的高发季,近期儿童肺炎支原体肺炎感染、成人流感高峰叠加,发热患者明显增加,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提高医护人员的传染病防控意识,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治及急危重症应急处置,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授课环节,柳州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蒋忠胜、莫胜林副主任医师,儿科主任金伶,预防保健科主任黄艳平以及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罗建宇分别就《目前发热门诊现状分析》《流感的诊疗要点》《儿童肺炎支原体肺炎诊疗指南解读》《院内传染病疫情管理现状及传染病疫情管理制度(2023年修订)解读》《ECMO临床应用》等方面内容进行解读,深入浅出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进行细致的讲解。

此次培训共有600余人参加,通过培训,增强了医务人员传染病的防控意识,提升了医护人员对传染病的发现、诊断、报告、处置和应急能力,同时加深了医护人员对ECMO在重症病人中的应用指征、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方面的认识,为秋冬季传染病流行季防控救治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