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关爱老年人 科普送健康——柳人医举办预防骨质疏松专题宣教会

发布时间: 2024-01-04 11:12:0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为了更好地普及老年骨质疏松防治的相关知识,提高老年人对骨质疏松的认识及重视,2023年11月17日下午,柳州市人民医院脊柱外科联合骨科党支部携手到柳州市康复医院、柳州市白云颐养中心联合开展“预防骨质疏松专题宣教会”。

柳州市人民医院骨科团队根据老年人作息活动安排,首先在柳州市白云颐养中心3楼多功能厅开展《关爱老人,关注老年性骨质疏松》健康讲座,并提供专家咨询、骨质疏松保健操、康复指导、知识讲座等科普活动。“老人家,您要少弯腰捡东西,每天坚持做健骨操预防骨质疏松,保证充足的营养,让脊柱更健康。”“骨质疏松不可忽视,当您出现骨骼疼痛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跟我一起举起双手,让我们慢慢地动起来。”本次专题宣教会为老人们提供了专业的健康指导,大家表示非常实用。

除了健康科普外,老人们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了骨质疏松健康调查(发放骨质疏松健康筛查表),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专业的疾病筛查服务。

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更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对骨质疏松的认识和预防意识,拉近了医护人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更多老年人掌握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全民健康。(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