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个性带教促提升 综合培养强能力
——柳人医圆满完成广西第六期静脉治疗专科护士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1-04 11:13:2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金秋十月,又是一次“静疗梦”起飞绽放的时刻。广西第六期静脉治疗专科护士临床实践培训班4名学员如约在柳州市人民医院静脉治疗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开启8周的培训学习。经过2个月紧凑丰富的临床实践,2023年11月30日,学员们顺利通过考核,硕果累累,“静”益求精。

柳州市人民医院作为广西静脉治疗专科护士培训基地之一,掌握了超声引导下的隧道式PICC置管术、PICC尖端心腔内电图定位技术、经颈外静脉途径PICC置入术、中心静脉导管并发症处理和输液港维护等先进护理技术。在医院各级领导及科室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下,培训基地依托医院的综合实力,通过细致的教学计划、严谨的临床教学实践和秉承持续质量改进的理念推进专科护士培训的规范化、标准化。

为保证培训效果,本次从课程设计到师资培训、从教学模式到考核方法都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安排,采用理论、模型演练和临床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并根据学员的特点,制定个性化的带教计划,注重以问题为导向,发散大家的思维,提供静脉治疗临床问题转化为科研课题的思路;基地邀请学员参加省级静脉治疗继续教育培训班及工作坊,开阔了视野;基地还为学员举办了讲课比赛,为学员建立一个相互探讨、争鸣论理的学术平台,培养授课能力。

经过八周的学习培训,学员们对柳州市人民医院优质高效的管理、团结协作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会积极推广先进理念和优秀管理经验,尽快实现学习成果转化和提升。柳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黄宇霞也殷切希望学员们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地突破自我,成为静疗领域领航者,充分发挥静疗专科护士的作用,全心全意为广大患者提供“生命通道”的呵护!(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