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幸孕行动,人医护航”公益活动
——产科到荣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03 16:20: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曹洋

 

近日,柳州市人民医院产科党支部以孕妇学校为平台,联合内分泌科党支部、妇科党支部,来到紧密型医联体单位荣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继续开展以“幸孕行动,人医护航”为主题系列的健康科普公益活动,共有30余名孕妈及家属参与活动。

活动中,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周玉带领大家认识甲亢和甲减等甲状腺异常的疾病,并做出相应的护理指导,呼吁孕妇朋友重视甲状腺疾病,积极筛查,规范治疗。目前中国育龄女性(18-49岁)甲状腺疾病患病率高达43%,但知晓率仅为6%,甲状腺功能异常对母儿的危害不容小觑,特别是寻求辅助生殖技术帮助怀孕的妇女,更要关注甲状腺功能。

产科主任医师蒙文霞为年轻孕妈们带来了一堂别样的妊娠期糖尿病控糖指导课程,耐心向大家讲述孕期发生糖尿病的原因以及糖尿病的饮食指导,提醒孕妈们要注意孕期营养管理和运动管理,以共同达到健康孕育的目标,学习氛围浓烈。

妇科副主任医师农华艳分享了产后康复的专业知识,帮助孕妇朋友们缓解担心产后出现各种盆底问题的焦虑情绪,从医学的角度阐述包括产后尿失禁、阴道松弛、腹直肌分离、妊娠纹淡化、剖宫产疤痕康复等问题的治疗之法。

“幸孕行动,人医护航”走基层主题活动自2021年底开展至今,产科坚持把健康科普活动做到实处,受到广大孕产妇朋友的支持和肯定。柳州市人民医院也将持续关注妇幼健康,以实际行动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